阅读量: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o through customs?
你能告诉我怎样办理通关手续吗?
Can you tell me the procedures of going through customs?
你能告诉我办理通关手续的步骤吗?
I'm through now.
我已经办完手续了。
customs n. 海关,海关手续,进口税
procedure n. 程序,步骤
go through“顺利完成,通过”
Would you please show me your passport and papers?
请让我看看您的护照和证件好吗?
“paper”在这里指的是“证件”
I've filled out all the customs forms.
= I have filled in all the customs forms.
我已经填完所有的通关表格了。
fill out=fill in.都是“填写”的意思
I have my declaration form here.
= This is my customs declaration
这是我的报关单。
Do I have to include everything in the declaration?
我要在报关单上填上所有的东西吗?
declaration n. 申报,宣布,声明
I have nothing to declare.
我没什么可申报的。
I've only got some clothes and things like that
我只带了些衣服之类的东西:
declare v. (向海关)申报进口应纳税之物品
What articles are duty-free?
哪些东西是免税的?
Is this duty-free?
这个是免税的吗?
How much tax should l pay?
我要交多少税?
article n. 物品,物件
duty-free“免税的,免关税的”
Can I bring this into this country?
我能把这个带入境吗?
I'm not bringing anything into this country with me.
我没有什么东西要带进这个国家
Can I take this out of this country?
我能把这个带出境吗?
How much can I take with me?
= How many can I bring with me?(指可数名词)
我能带多少?
How much用于提问“不可数之物”的数量,How many用于提问“可敬之物”的数量
Can you explain this regulation for me?
你能解释一下这条规定吗?
Can you explain the customs regulations?
你能解释一下海关规定吗?
regulation n. 规则,规章,规定
Be sure to put down its origin, brand and se rial number.
务必写清它的产地、品牌和序列号。
origin n. 产地,起源
brand n. 商标,牌子
rial a. 序列的
put down“记下”
2.实用对话
Going through Customs海关通关
Officer: Are these your bags, sir?
官员:这是您的包吗,先生?
Mr. Brown: Yes. that's right.
布朗先生:是的,没错。
Officer: Have you anything to declare?
官员:您有什么东西要申报吗?
Mr. Brown: No. I've only- got some clothes and things like that.
布朗先生:没有,我只带了些衣服之类的东西。
Officer: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官员:您到这里来干什么?
Mr. Brown: I'm here on business.
布朗先生:来这儿出差。
Officer: I see. Would you mind opening this one?
官员:我知道了,您介意把这个打开看看吗?
Mr. Brown: Not at all.
布朗先生:完全不介意。
Officer: What's inside the package?
官员:这个包裹里面是什么?
Mr. Brown: Presents for some of my friends. They're glass vases and so on.
布朗先生:是给我朋友的礼物。玻璃花瓶之类的东西。
Officer: Got any cigarettes? Spirits?
官员:带烟了吗?酒呢?
Mr. Brown: I've got 200 cigarettes, but I haven't got any spirits.
布朗先生:带了200支香烟,但没有带酒。
Officer: Would you mind showing me your camera, please, sir?
官员:您介意把您的照相机给我看看吗,先生?
Mr. Brown: Not at all.
布朗先生:一点儿也不介意。
Officer: I see... Right. That's all. Thank you.
官员:我看一下…好了,没事了。谢谢。
3.详细解说
1.“on business”意为“出差,因公办事”。例如:She's in New York this week on business.(这周她在纽约出差/办事。)Do you travel abroad on business more than times year?(你一年出国办事有三次以上吗?)Linda has to go to Chicago on business.(琳达不得不去芝加哥出差。)
2.“Would/do you mind...?”为礼貌性用语,意为“你介意…吗?”,可用于要求别人做某事。例如:Would you mind waiting outside?(你介意在外面等吗?)另外,也可以用于礼貌地请求别人的允许或准许。例如:Would you mind if I open the window?(你介意我把窗户打开吗?)Would you mind if I go with you?(我跟你去你介意吗?)I'll have to leave early. Do you mind?【我得早走,你介意吗?)
3.“That's all.”指“就这样了,没事了”。
4.文化洗礼
美国海关部分规定
美国海关对旅客携带的入境物品有着严格的限制规定,大家在出国之前一定要事先弄清楚,以免存通关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或损失。
1.个人穿戴使用的衣物、珠宝、化妆品、相机、便携式收音机以及其他类似个人物品如系用于个人使用目的,可免于征税。
2.年满21岁的非美国居民可免税携带入境1公升啤酒、葡萄酒、白酒等酒精饮料,但仅限个人使用。超过上述数量的酒精饮料将被征收海关税和国内税。
3.旅客可以免税带入一条香烟(200支),或50支雪茄烟,或2公升(4.4磅)烟草。
4.可免税携带家具、餐具、书籍、艺术品等家用物品入境。
5.非居民可免税带进价值不超过100美元的礼品。为便于海关官员检查,礼品不要进行礼物包装。
6.盗版书籍、电脑程序及音像制品不得进入美国,盗版制品会被没收销毁。
7.许多水果、蔬菜、植物、种籽、未经处理的植物产品、特定濒危物种等一般都禁止入境。
8.肉类、牲畜、禽类及其副产品一般都禁止入境。对于罐头装的肉类产品,如检验官员能够确认该产品系熟制、已经商业封装,则允许入境。
9.如携带入境的货币超过一万美元,则应主动向海关申报。
10.宠物猫、宠物狗在入境检查时必须能证明未患可传染给人的疾病,宠物狗必须在抵达前圣少30天内注射过狂犬病疫苗。
11.一个人拥有的宠物鸟可以入境,但鹦鹉类鸟只允许带入两只。
12.灵长类动物如猴子、猿等不允许入境。
13.象牙或象牙制品一般禁止入境。含有野生动植物部分的古董如能证明其历史有100年以上则可以入境。